パイナップル

随便的写写,写得很随便。

我愿意


下班回到家立刻压着点给我的心肝撸篇文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虚拟世界里把所有爱给你啦


01

止水看着眼前玲珑满目的格式首饰,两条英气的眉毛如在同潮湿天气里打结的头发般死死的缠在一起。
他已经在这杵了快半个小时了,脚跟都没挪一下,浑身散发出一阵莫名的修罗场气息。一旁的售货小姐踌躇的打量了他半天,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微笑的走到止水身旁,朝他开口道。
「你好先生,是给女朋友买礼物吗?」
止水啊了一声,苦笑着挠了挠后脑勺,「啊,不是的,是给男朋友。」
售货小姐愣了愣,但温婉的笑容在脸上僵住不过三秒便立刻恢复原样,「这样呀,那么我推荐这一款。」售货小姐绕到柜台后方,从玻璃展物柜里拿出一款设计精致但看起来十分大方的银戒。
止水垂下头,将戒指拿到手上来回看了看。

随后他一脸担忧的看向柜台后笑的温柔可亲的售货小姐。
「可是求婚不应该买有钻石的戒指比较好吗?」


02

鼬刚踏进办公室便被突如其来的礼炮声吓了一跳。
「生日快乐~」卡卡西笑眯眯的开口道,鼬无奈又腼腆的笑了起来,一边伸手拍掉落在头发和肩膀上的彩带。
「谢谢。」
「今天放个假啦,我和卡卡西一起给你买了个蛋糕。」带土侧过肩膀用脑袋点了点摆在不远处办公桌上的蛋糕盒。
「什么?」鼬一脸惊讶的快步走到办公桌前,桌上除了蛋糕以外还有软饮和几袋零食,「怎么没有人告诉我?」
「佐助也在来的路上了,应该很快就到了。」卡卡西刚开口,办公室的门就被有些粗暴的推开了,佐助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外,手上拎着一个巨大的超市塑料袋。
「啧,都跑这么快了还是没赶上吗?」看到鼬的身影,佐助一脸不悦的嘟囔了一句。
「你小子腿太短啦。」带土坐在一旁的办公椅上打趣道,佐助瞪了他一眼,拎着袋子直径走到鼬的身边,将手里的东西摊道桌子上。
袋子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甜食,日式西式甚至中式无一不有。
「佐助……这些……」鼬看着一桌子的甜品有些有些咂舌。
这些全都是他曾经在社交软件上转发说有机会想去吃的甜品。
他伸手摸过一盒包装繁复精致的团子,一脸不可思议看向身旁的人,「这个昨天才开始发售的,限定一周一天只卖五百份诶,你是怎么买到的。」
「啧,就是为了买这个才迟到的。」佐助仍旧一脸不悦的样子,但眼神明摆着亮晶晶的,「我可是排了很久的。」
鼬忍俊不禁,伸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另一只手宝贝似得把手里的团子拢在怀里,「谢谢。」
「来吧来吧,吃蛋糕吃蛋糕。」卡卡西笑眯眯的开口,「带土你也快点过来,别坐在那了。」

四个人围在不大不小的办公桌前,下午的阳光轻柔了许多,暖洋洋的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洒满整间屋子。
鼬在音调不一的生日快乐歌下吹灭了蜡烛。
他转过头来看着身旁忙上忙下的卡卡西和在抢着要切蛋糕的佐助和带土,漂亮的眸子里坠满了柔和的笑意。

「你这小子懂不懂的礼让长辈啊!?」
「你除了比我多吃过几年饭以外有哪个地方像长辈??」

鼬情不自禁的弯起嘴角,脸上扬起的笑容让窗外的暖阳都逊色几分。


03

「你好,那个,我上个星期有打电话预约过。」
「啊,是止水先生对吗?」
「对的。」
「好,请您在这边等一下。」

止水步履紧张的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

全暖色调的装修,空气中满是不知道是什么的香味,轻柔缓慢的冥想音乐。
这是止水第一次踏入美容院。

长这么大以来,他的头发都是小鼬给剪的,偶尔出去剪头,也是在住宅区里的小型理发室。
上个星期他在网上搜索了整整一晚上,最后才找到这这家口碑不错而且据说很是有名气的美容院。

低下头看了看表,时间还算充裕。
止水呼了一口气,试图放松一下自己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


「止水先生,这边请吧。」

坐到皮革的理发椅上,一位留着大波浪的高挑女人在他身上围上理发布。
「今天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呢?」
女人微笑着看着镜子中的止水问道。

止水紧抿着双唇,严肃认真的看着对方的眼睛说道。

「请给我剪一个向人求婚绝对不会被拒绝的发型。」


04

夜色逐渐低垂,鼬同卡卡西他们道别后,一路慢步朝自家方向走去。
初夏的夜晚还算得上是凉快的,卷夹着蝉鸣的风拂过面颊。不远处的商业街似乎比以往更加灯火通明,住宅区里大大小小的屋子也都亮着灯。

夜晚随着夏日的到来变得越发明艳起来了。

鼬记得当时他在这边工作的时候,止水经常晚上来接他一起去吃晚饭,然后再送他回家。那个时候自己无意跟他提过几次很喜欢这一块,但是因为房源太过紧张,一直都没有看到好的房子。
结果后来那家伙竟然花了一整个春天,每天蹲点似的在这附近晃悠,最后终于在夏天到来之前租到了这附近一栋公寓的两房。

边想着,鼬弯起嘴角,抬头看向路的尽头那栋公寓式的建筑。

他的目光随着一层一层颜色各异的小格子往上跳,心里一边默数着,直到目光黏着上属于他的那扇小格子。

暖黄的灯亮着,那是他在夜色中的归属。


05

「我回…来…」鼬刚推开家门,一抬头就被眼前的景象震的愣在原地。

各色的玫瑰花瓣零零散散的铺散在地板上,墙壁上挂着各样的装饰品,客厅的餐桌上满满一桌子的料理,空气中满是食物的香味。

鼬急急忙忙脱下鞋往屋里走,正巧就撞见止水围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

「小鼬!」止水一惊,「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我……不是,这些是什么……」鼬好气又好笑的看向他。
止水走到餐桌前,将手里的锅子摆放好后笑着看向他,「啊,我给你的惊喜,嘿嘿。」
「只是个生日而已,这也太隆重了点吧。」
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鼬脸上已经止不住挂起笑容,白皙的脸上浮起两抹淡淡的红色。

止水走到餐桌的一头为他拉开椅子,「怎么会啊,这是我的寿星应有的待遇。」
鼬一脸羞赧的瞥了他一眼才踱步到座位前坐下,他看着眼前一桌的佳肴忍不住发问,「你从几点就开始做了?」
「我也忘了,那不重要啦。来,小鼬。」止水给鼬倒满一杯白葡萄酒,「生日快乐。」
鼬轻巧的拿起酒杯,温柔脉脉的看向止水,稍稍有些发红的双颊在暖黄灯光的烘托下更发柔和。
「谢谢。」


06

酒后三巡,鼬有些软绵绵的靠在止水身上,声音温柔的如同要滴出水来似的。
「今天谢谢你,止水,我真的很开心。」

止水没有说话,微笑着伸出手摸了摸鼬的头发。
两人这样依偎了一会,直到止水突然有些怪异的坐直了身子。
鼬有些疑惑的坐起身看向他,就见止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07

鼬看着手捧戒指单脚跪地的止水觉得大脑当机。

「小鼬。」止水深呼吸了一口,原本带着些许醉意的眼睛此刻清明无比,如同黑夜里的两颗星石。


「虽然我没有很多钱,但是我会给你买所有你想要的东西。虽然我没有办法和你生一个孩子,但是我会陪你一直到你人生的最后一秒。虽然我…目前还没有房,但我发誓我一定会做你最坚固温暖的港湾。」

「虽然我有的并不多,但我愿意把我的一切都给你。」

心跳冲击着耳膜,鼬眨了眨不知为何开始发酸的眼睛。


「小鼬,你愿意在我人生中最感激上帝的日子里。」

「收下我作为你的生日礼物吗?」


08


见标题。


——————————————

本来码了很多篇生贺的稿,但是最后写出来不知道啥
总之,全世界的幸福都给小鼬!!


评论(19)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