パイナップル

随便的写写,写得很随便。

薄荷

这篇是真的ooc,我是认真的。
稀释糖水,超级无敌老套的剧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写的就觉得很带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眨眼要百粉了,随便瞎写的破玩意能被喜欢真的很开心。
点五个梗,全写。


01

「止水君。」

眼前的少女一头柔顺的黑色长发,皮肤白皙,有一双漂亮的眼睛。
她的校服穿的很工整,洁白干净,即使隔着有莫约大半米的距离,止水也能闻到对方身上那股淡淡的衣物柔顺剂的香气。

少女一直垂着头,止水的视线落便只能下意识的落在她伸出的双手上,捧握着的粉色信封。

走廊上的玻璃窗外,校园内樱花树开的正盛,风起风落,卷起一阵阵粉色的涟漪。
春日里的太阳柔和的洒在身上,带着倦意的温暖在血管里缓慢的流动。

这确实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季节。
止水朝对面的少女露出微笑。


「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


02

篮球飞跃晴空,在球场上方划出一条漂亮的弧,最后稳稳的落进了篮筐里。
止水和队友们简单的击掌。

带土大敞着腿坐在长椅上喝着水,黝黑的皮肤在运动过后稍稍泛着不易察觉的红潮。
他用手擦了一把汗,扭头看向一旁热的张着嘴在喘气的人,问道,「我发现你最近翘课翘的好频。」
止水歪过头看了他一眼,水润的眼珠子内的视线有些发散。他很快又扭过头去,「是吗。」
「是啊,这个星期你每一天的自习都翘了吧。」带土一边在一旁的包里翻找着纸巾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道,「认识你之前我都不知道原来全优生也会翘课。」
止水笑了笑,仰起头正想说话,下一秒视线却捕捉到篮球场边缘一个熟悉的身影。

「卧槽……」身旁的人应该是也看到了,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
止水倒是突然坐直了身体,望向那人的眼睛闪了一闪。

午后的风吹动对方的额前的黑发,他熟络的将它们都安静的别到耳后。
他今天穿了一件米白色的薄长袖,宽松的领口露出一双漂亮的锁骨。

那人慢步走到两人跟前,白皙的脸上满是无奈。

「鼬老师……」一旁的带土低声道。
止水没有说话,只是抬着头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人。

鼬的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了一周,最后还是将视线停在了止水的脸上。
他浅浅的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指用力的戳了戳止水的额头。

「你们俩,现在立刻都到我办公室去。」


03

「对了,带土,我忘了卡卡西老师在班上等你,你先过去他那里。」
刚走到教师办公室的门前,鼬突然转过头对带土说道,「他说他要亲自找你谈话。」

止水明显感觉到身旁的人浑身不可抑制的一颤,脸上的表情也都瞬间僵住。
下意识的想要窃笑,嘴角刚弯起一个薄薄的弧度就被鼬抓了个现行。

那双漂亮的眼睛轻轻的瞪了自己一眼,「你跟我进来。」

自习期间的办公室内几乎空无一人,止水只瞄见角落的桌子上教化学的地中海老师正趴在桌子上打盹。
止水跟着鼬走到他的办公桌前。
对方的桌面整洁如新,桌上摆着的马克杯里的茶还冉冉冒着热气。止水瞧见摊在马克杯旁边的笔记本上写着自己的大名,后面跟着一串鲜红的缺勤。

「你这个星期怎么回事?」鼬转过身来,两条秀气的眉毛轻轻皱在一起,「为什么一节自习都没上过?」

止水没有说话,垂下一双黑溜溜的眼睛。
鼬看着他不说话也不看自己,淡淡的叹了口气。

「虽然对你我很放心,但是这样连续一周翘课也是不可以的。」
「我知道了。对不起。」止水垂着脑袋低声道。

对方公式化又迅速的回答让鼬怔了怔,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无奈的笑了笑。

「真的是。」

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从哪里掏出来的毛巾,止水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
对方的手力度轻柔的隔着毛巾揉擦着他的头发,对方温热的鼻息似有若无的蹭过他的下巴。

「赶紧擦擦吧,你头发都湿透了。」
他轻声呢喃道。

止水屏息看着对方浓密纤长的睫毛,心跳倏然的加速。

看到对方终于对上他的眼睛,鼬弯起嘴角温柔的浅笑起来。

「好了,以后不可以再翘课了知道吗?」鼬翘起眼睛看着他,略带着一些撒娇意味的鼻音让止水怔了怔。

没有意料之中对方那总是会对自己扬起的灿烂笑容,止水的眼神沉了沉,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

止水伸出手圈上身前人腰肢。
鼬浑身一僵,两手下意识的抵上对方的胸口试图拉开距离,「止水…这里是学校。」
少年不为所动,鼻尖蹭过对方额前的碎发,手也加大了力度把人继续揽进怀中。
「嗯…」鼬挣扎起来,却不料少年的力气却比他要大上许多。
「止水!」对方沉默的任性和蛮劲让他有些生气,他咬牙一个用力,将身前的人推的倒退了几步。

将身前的人推开后的下一秒鼬便开始后悔,眼前的少年低低的垂着脑袋,刚才被自己擦拭过的卷发比以往看起来更加凌乱。

「止…」
「老师。」

话音被对方毫不留情的截断,止水低垂着脑袋,鼬看不清他的表情。

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比往常要低沉沙哑许多。
「我以后不会再翘课的了,抱歉。我感觉不是很舒服,今天可以先回去了吗?」

「我……」

我送你三个字还没能完整出口,止水已经转身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少年在走廊上奔跑的声音渐行渐远。鼬望着虚掩着的门,眼里转过忧虑。


04

止水一路狂奔到河岸时,夕阳正垂在河流的尽头,橙色弥漫整个世界。

他弯下腰,两手撑在自己的膝盖上大喘着气。紊乱的呼吸和剧烈的奔跑让他胃烧的厉害,最后干脆整个人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望着眼前缓慢流淌着的河水,止水觉得鼻子竟莫名其妙开始发酸。
这几天来一直在脑海中挥散不去的念头又一次上涌,止水曲起双腿,将脸埋进手掌之中。

他从高一开始便对他一见倾心。
一开始完全将他拒之门外,后来慢慢产生在意,现在已经不再抗拒和他拥抱亲吻了。但每一次也都是要自己强求,强硬来的,对方才会半推半就的妥协。

鼬甚至还没有回应过他的告白。

他还有一个月就要毕业了,而鼬唯一的答案则是眼神闪躲的等你毕业再说。

原本以为是深栽自己骨子里的沉稳冷静在一个可怖的念头下以秒的速度在被不断削弱。

「他是否只是在等待自己毕业后,就可以彻底和自己断个干净了呢。」
飘渺沙哑的声音在脑壳中回荡。

止水透过指缝望向眼前,脚边的河。
夕阳已经落了大半,微薄的余晖镀在细细流淌的水面,摇曳,淡淡闪烁,缓慢的被水底翻滚起的黑夜吞没。


05

鼬开着车在街上胡乱的转。
夜晚城市里的灯让人眼花缭乱,加上正撞上周末,路上的行人也比往常更多,金红交错的车灯也更加密集。

鼬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握着手机。
小小的四方格屏幕上正是拨号中的页面,不一会,话筒中传来微弱的女声。
「您所拨打的号码,现在不在服务区内……」
鼬略有些不快的摁灭电话,烦躁的将手机扔到副驾驶座上。

止水离开学校后,鼬简单收拾了一下便也离开了。
他开着车前往止水家。父母双亡的止水,上高中之前都住在亲戚家,高中之后就自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单间。
两层的老式公寓旁只有一盏冷冽的路灯,鼬敲响眼前挂着用钢劲字体写着「止水」两字名牌的门,但并没有人来应。

他在止水公寓前等到太阳落尽,对方都还是没有回来。

为什么不回家,又不肯接自己电话?
鼬握紧手里的方向盘,眉头紧皱。

不是说身体不舒服吗?
那孩子这几天都怪怪的,该不会是生了什么奇怪的病吧?

正巧碰上一个红灯,鼬再一次扭头拿起座位上的手机,单手操控着再一次拨通对方的电话。

「拜托了……接电话吧……」

「您所拨打的号码,现在不在服务区内……」

鼬放弃似的将手里的手机扔到一旁,两手紧抓着方向盘,额头无力垂落到两手背上。
他无力的闭上双眼,眼睑下有一阵似有若无的热流淌过。

他从未觉得如此焦虑和不安。

「止水……」


06

鼬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
回家之前他还绕去了止水的公寓,但还是没有人应门,屋里的灯也是灭着的。

电梯缓慢的上升着。
鼬单肩挎着自己的包,垂着脑袋盯着自己的鞋尖。手心紧握的手机沉默了一晚上,对方的电话始终没有接通,讯息也没有任何回复。

明天一大早再去一次吧,也许今晚去朋友家了也说不定。
鼬在心里自我安慰到。

而电梯门刚打开,鼬正准备走出去的时候。
抬头便看见了今晚他找了一晚上的人,正坐在他家门口。


07

「鼬……」看到鼬后,止水立刻慌忙的站起身。
鼬看着他,没有说话,脚步顿了顿后,就垂着头信步走到自己门前,一言不发的掏出钥匙打开房门,随后直径走了进去。
止水紧跟在他身后,一同走进了玄关。

鼬换好鞋,始终没有跟止水说一句话。

「鼬!」止水似乎没有换鞋的打算,他站在玄关处叫住了打算往屋内走的人。
对方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脸上冷淡的表情让止水想起他刚开始追求他的那段日子。

对啊,也许就是这样吧。
也许从头到尾他只是在照顾自己学生的心情,在陪自己演戏罢了。

止水垂下头,忍不住自嘲的勾了勾嘴角。

「你笑什么?」
鼬的声音冷冽的响起。

止水有气无力的摇摇头。

他垂着视线。
「我毕业之后…就会彻底消失在你的生活里。」

即使做足了准备,开口说话的声线还是止不住有一些颤抖。
止水呼了口气,吸了吸鼻子,又继续说道。

「我不会再给你带来任何困扰了,也不会再对你做任何出格的事情。」
「这三年来给你造成的困扰和麻烦,我很抱歉。」

话音刚落。

止水便被鼬狠狠的扇了一记耳光。


08

脸颊传来的越发强烈的炙热感并没有让止水回神。
他怔怔的保持脑袋着被打偏的方向,连胸腔里刚才那颗一刻不停在颤抖的心脏似乎也停止了跳动。

「以后不许再说这种话。」

将他彻底拉回神的,是鼬嗓音中的微弱哭腔。

止水转回头,身前的人正垂着视线,几缕掉落的黑色的长发安静的垂在他细微颤动的肩上。

「不许再不接电话,不许再让我担心,不许…」
鼬的鼻音越来越重,他抬起头看向止水,眼眶早就红了大半,带着泪光的眼眸像黑夜里星空下的湖。

「不许再说要消失在我生活里。」


甚至连眼球都无法动弹,止水不知道眼眶发酸是不是因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眨眼了的关系。

两人沉默无言的面对面站着。
直到止水方才强行被终止运转的大脑把眼前的一切理解消化,止水伸手将对方紧紧拥进怀里。


「我喜欢你,鼬,我真的很喜欢你。」



回应他的是对方拽紧他背后衣服布料的手,和更加用力的拥抱。



————————————————————————


看了一遍觉得好好笑天啊哈哈哈哈哈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好弱智啊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喜欢这种俗到不行的局码每一段码的我都好爽

这篇我连三无都不好意思说了
图个带感!!最近一直憋砂金的车,没什么文力,随便看看就好啦。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