パイナップル

随便的写写,写得很随便。

蓝莓


甜饼一则

01

鼬收到止水的电话时,盯着不断震动的手机屏幕愣了半响。
此时是周六的夜晚,鼬刚加完班从写字楼里出来,虽然眼前处于闹市区的街道依旧热闹,但现在已经过了十一点半了。

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止水竟然会这个点打给自己。
鼬想着,手指一边滑动屏幕上的按键,将手机贴到耳边。

「喂。」
「小鼬…是我。」
「嗯,我知道,怎么了...吗?」
鼬顿了顿,没把都这个点了说出口。
「啊,就是,那个,你在干嘛?」
鼬轻轻的皱了皱眉头,止水的语气听起来和往常不太一样。他放慢了脚步,试图躲避周遭的嘈闹。
「我刚刚加班完,准备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我和带土他们现在正好在你公司附近吃饭,你要过来吗?」
止水的语气一瞬间变得雀跃,他略有些迫不及待地开口。
鼬弯了弯嘴角,「你在哪呢?」
电话那头似乎安静了一些,莫约隔了一阵,止水说道,「就在车站商业街那家笑笑。」
「好,那我现在走过去。」
鼬抬起脚继续走,但对方似乎还没有要收线的样子,鼬没有说话,过了一会才听到止水带着笑意轻声道。

「好,那..我在楼下等你。」


02

即使深秋的夜晚空气十分冷冽,商业街上依旧人来人往。
鼬走在大道的边上,没走几步就看见不远处站在居酒屋楼下抽着烟的人。

止水的身影在各色的招牌灯箱下显得很柔和,他身上穿着一件驼色的长大衣,鼬看见的时候忍不住弯起嘴角,那是他上个月送给止水的生日礼物。
果然如自己想象的一般,虽然衣服的设计很简约,但是他穿起来非常好看。

他垂下头扯了扯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忍不住加快脚步朝止水走去。
鼬很快走到了止水的跟前,他伸手轻轻的拍了拍止水的肩膀。

「嗨。」
止水迅速的回过头,还没完全吸入的烟缓缓的从他的嘴唇间飘出。
「小鼬。」
止水朝他绽开笑颜,眼睛弯成两条温柔的弧。
对方身上的气质和平常有些不同,鼬仔细一瞧才发现止水的脸有些红,他抿了抿嘴,伸出手捏了捏对方的鼻子。
「又喝酒了。」
止水故作一脸吃痛的样子委屈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头,「带土和卡卡西逼我的。」
鼬忍俊不禁,把手重新揣回口袋里。

「骗人,我就说怎么大晚上会给我打电话。」
「他们说我不喝酒就赶我走,我为了等你下班,才勉为其难的喝了一点的。」
止水一脸可怜兮兮的说道,鼬笑着瞪了他一眼,「那合着还是我的错了。」
话音刚落止水立刻拨浪鼓似地摇起头,他撇着嘴不说话,往常精明的黑瞳孔水水润润的望着鼬。
鼬扑哧一笑,细嫩的脸颊上浮起薄薄一层粉红,「原来止水桑喝多了这么会撒娇。」

止水也笑了笑,眼神温柔的看着跟前的人。
「走吧,我们上去吧。」


03

「哟!」
鼬刚跟着止水转过几张桌子,就看见坐在窗边角落的带土握着巨大的啤酒杯朝两人挥手。

居酒屋里座无虚席,日本人在酒局上总是吵吵闹闹的,但带土那声哟还是穿透力十足的在各色噪音中脱颖而出。

两人走到座位前,止水给鼬拉开椅子,鼬低低朝他说了声谢谢。

卡卡西难得在外头也取下了口罩,他白皙的脸已经红的像个熟透了的桃子,看起来倒是很有生气。
带土则不用说了,鼬不用看都知道他喝多了。

「喝啥?我们啤酒清酒一应俱全。」
带土大大咧咧的往鼬跟前搁了一个杯子,「这是止水刚才用来喝水的,没关系吧?」
鼬淡笑着瞥了他一眼,但还是没说什么的握住眼前的杯子,默许的任由带土往里头倒啤酒。

卡卡西笑着点上一支烟,慵懒的靠在椅背上,眼神在止水和鼬身上来回了一个转。
「加班到这个点饿了吧,吃点什么?」
话音还没落全,就见止水早就招手叫来了服务员。

「是啊,怕不是要把哪个卷毛给心疼的喝个酒都念念叨叨的。」
带土坏笑着揽过卡卡西的肩一边说,被止水狠狠的划了一记刀眼。

鼬没有说话,嘴角挂着笑,低着头翻看着服务员递来的菜单。

卡卡西少见的没有为带土说的话翻白眼,反而有些帮腔意味的笑而不语,缓慢的吐着烟。
止水拿起摆在桌上的青瓷酒壶往自己的小酒杯里倒酒,脸上的红似乎更厉害些。

「我想吃清汤乌冬。」
鼬轻轻的靠近止水对他说道,漂亮的眼睛从菜单上抬起来对上止水的眼睛。
「好。」
止水点了点头,扭头看了看四周都在忙碌的服务员,竟直接拿着菜单站起身来直径走向收银台。

「啧啧啧,千载难逢的好男人啊,止水君真的。」
带土将酒杯里的啤酒一饮而尽,拿起酒瓶又给自己满上。
鼬也从大衣口袋里摸出烟盒,笑着燃上一支烟。

「你们俩今天怎么跟初中生似的。」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啊,我这不是为我好兄弟下半辈子的幸福着想嘛。」

带土的话让鼬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些,他小口啜了一口啤酒,「说好的水土不服呢?」
带土正准备反驳,止水便回来了。

「说什么呢?」
「没说什么没说什么。」
带土干笑着摆摆手,拿起酒杯,「来干杯干杯。」

鼬笑着摇了摇头,但还是拿起酒杯,四人的玻璃杯在空中轻轻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鼬将嘴唇贴上冰凉的杯壁,纤长浓密的睫毛低垂,视线偷偷的转向身旁的人。


04

「我们先走了啊,你们路上小心点。」

卡卡西打开的士车后座的玻璃窗朝并排站在路边的两人说道。
「你们才是要小心点。」鼬笑着说。
卡卡西无奈的笑了笑,正准备说什么,但坐在他身旁的带土黏在他的身上还不安分,他转过用力的在他脑门上弹了弹。
「抱歉,那我们走了。」
「拜拜。」止水叼着烟笑着朝他俩摆摆手。

看着车尾巴消失在马路尽头,鼬和止水才回过头。
止水将抽到尾巴烟头踩灭在马路牙子边上,凌晨的空气比晚上的时候感觉要冷上更多,他扭头看身边的人,一向就格外怕冷的人果不其然把几乎整张脸都埋进了围巾里。
对方的睫毛在映射着昏黄的路灯颤颤发抖,连眨眼的速度都放慢了许多。

光是这样看着他眨眼,都觉得心里像翻涌过一阵细密的却滚烫的水流。又痒又烫。

两人无言的并肩走着,一路上两人的肩膀时不时轻轻碰撞在一起。

「小鼬。」
止水先打破沉默。
鼬转过头看他,被围巾遮了大半张脸后只露出一双格外漂亮的眼睛。

止水看着他顿了顿,过了一会才小跑了几步跑到鼬前头,笑嘻嘻的打开双臂。
「这件衣服,我穿,怎么样?」

鼬的眼神温柔的闪了闪,他的声音隔着围巾但依旧清晰。
「很适合你。」
他慢慢的走到止水身前,把脑袋从围巾里抬了起来。
「很好看。」



止水微微垂着头看着他。


「嗯。」

突然被止水紧紧拥紧怀里的鼬不禁发出一声轻哼。

止水身上带着海洋味道的香味满满当当的撞进自己的鼻腔,连带着紧紧贴在自己耳朵上,强而有力的心跳声。

「很冷吧。」
止水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也许是因为这太过暧昧的距离才把对方的声音承托的如此让人心跳加速吧。
鼬没有说话,将身体的重心转移向止水的胸膛。

「就算白天还不算冷,也记得要穿多一些。」
止水边说着边将脸颊贴紧鼬冰凉的耳朵。

「还有,不要老是加班到这个点还不吃饭。钱都是身外之物。」

鼬抬起头看他,笑着用额头蹭了蹭对方的下巴。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再为佐助毕业后出国存钱。」

「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养你。」
止水的语气太过认真,眼神温柔而坚定,鼬忍不住呼吸一滞。他转过视线。

「你喝多了。」

「可是我没醉。」
止水笑着迅速接话。

「也有可能我一直都醉着。」
鼬有些疑惑的刚抬起眼睛看他,后脑却突然就止水用力扣住。

对方的嘴唇干燥但是柔软,灼热的鼻息喷洒在被染的温凉的唇间皮肤上,感觉到自己的牙关被止水不由分说的撬开,鼬的手用力拽紧了止水的衣服。

漫长的吻,直到止水感觉到鼬不太平稳的呼吸才慢慢退开。

鼬喘着气不敢看他,止水笑着低下头和他额头相贴。

「因为你,醉的不省人事啊,还不想清醒。」

鼬的脑袋垂的更低了,但原先拽着止水衣服的手缓慢地滑落,紧紧的扣住了止水落在他身侧的手。

「小鼬。」

「我这辈子可以藏住一切秘密。」

止水突然截住了话头,直到鼬悄悄抬起眼睛看他,他才笑着继续说道。


「除了我喜欢你。」


———————





评论(16)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