パイナップル

随便的写写,写得很随便。

象牙白


没有看头的短篇一则。


01

要下雪了。
巨大的白云厚重的连绵,几近覆盖了一整片天空。

止水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即将下雪前的气温很低,紧贴着皮肤的空气干燥又刺骨,偶尔刮来的风更是凉的像一把锋利的刀子。

细腻的雪渣子被风卷起扑在脸上。止水眯起眼睛,视线撞上落在睫毛上的小雪粒,使得眼前的画面变得斑驳模糊。

不过眼前这条路早就走了无数遍,即使闭着眼睛也不会走错。


02

昨晚熬了一整宿写论文的佐助黑着一张脸从床上爬起来,他才刚刚躺下不过一个小时,床都还没彻底捂热,就被玄关的门铃声闹醒。
他塔拉着棉拖鞋走下一楼,在心里暗暗骂了门外的人千百遍。

拉开门的瞬间,室外的冷气席卷而来,激的只穿了一件薄薄家居服的佐助紧紧皱起眉头。

「早啊,佐助。」
止水笑眯眯的朝他打招呼,佐助一脸不耐的看了他一眼,抬手用力的把他拽进屋里。

「我哥不是给你钥匙了么?」
佐助快速的把门关上,转过头看着止水正弯着腰脱鞋的背影说到。

「他之前去配了,说今天给我。」
止水拎起一旁放在木地板上的超市的塑料袋,羊毛袜子踩上光滑的木地板。他抬头看了看一旁的楼梯,直径往起居室内走。「他起来了吗?」

「快起来了应该。」佐助挠了挠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一边往楼上走,「你们早饭别叫我了,今天都别再打扰我。」

看着佐助几乎瞬移的速度消失在楼道,止水无奈的笑了笑,转身走进厨房。


03

锅内的清水咕噜咕噜的冒起热气,止水将手上的水抹在腰间的围裙上,低下头拿起刀熟练的料理起砧板上的青花鱼。

厨房内逐渐变得温暖,原本准备做煎鱼的,但转念一想觉得那太容易凉了,便还是做了炖鱼羹。
锅里升腾起的热气撞上玻璃窗,凝成一层薄薄的白膜,给从窗外的照射进来的日光上了一层柔和的滤镜。

电饭煲发出一声清脆的咔嗒声,松茸饭也好了。

再做一个糖南瓜吧。止水伸了个懒腰。


03

「止水哥,你来了。」

熟悉的音线中带着些许鼻音,止水转过头,鼬正倚在厨房的门框上看着他。
对方穿着有些宽松的棉睡衣,长长的黑发被睡的有些乱,披散在他的肩膀上。

「早上好,小鼬。」
止水朝他笑道,「早饭很快就好了。」

鼬走到他身边,低下头看了看料理台上已经准备好了的料理,不大不小的厨房内充斥着食物暖洋洋的香气。
他歪过头看着止水,线条柔软的嘴唇弯成一条薄弧,「看起来很好吃呢。」

对方身上的味道是淡淡的杏仁木香。
止水垂下头看着身旁的人,温柔的眼神闪烁。

靠近对方的手不由自主想要替他撩起耳旁碎发。
止水顺从自己的意愿,指尖蹭过对方的无比柔软的面颊,垂在他指尖上的发丝也是那样柔软。

被触碰到的地方蹭的变成淡淡的粉红,鼬垂下脑袋,忍不住伸手挠了挠自己止不住发痒发烫的侧脸。


04

「我开动了。」

鼬捧着筷子说道,眼前菜色丰富的料理都冉冉冒着热气,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

他夹起一块已经炖的软糯的鱼块轻轻吹了吹后送进嘴里。

「嗯…」
鼬幸福的眯起眼睛,「好好吃。」

止水笑嘻嘻的看着他,「我做的有点多了,等下冻冰箱,你和佐助晚上也可以吃。」
鼬捧着饭碗安静的继续往嘴里送了一口饭。

「止水哥晚上也在我们这里吃饭吧。」他笑着看着止水说道,「正好可以请教一下止水哥的料理法,佐助老是不让我进厨房,嫌弃我做的东西。」

止水单手托着腮愣了愣,随后他笑了笑,「没问题,那晚点我们再去一趟超市吧。」

「好。」
鼬笑着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鼬突然看着夹在筷子上的鱼肉感叹道。
「止水哥,一定很受女性喜欢吧。」

「呃?」
止水眨了眨眼睛。

「因为,止水哥很会照顾人啊,性格也那么好,还这么会做饭。」
鼬将筷子上的鱼肉送进嘴里一边轻轻咀嚼一边说道。

「有时候我还挺好奇能和止水哥在一块的女性会是什么样的。」
他咬着筷子歪过头,「一定也是很优秀的女性吧。」

止水抿了抿唇,没有接话。

「止水哥现在有在交往的人吗?」

止水笑着看着他,抬手抹过对方沾在嘴角上的汤渍。
鼬愣愣的看着他将抹过自己嘴角的拇指送到嘴边轻轻舔了舔。

止水笑眯眯的看向他。

「交往的人没有,但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评论(13)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