パイナップル

随便的写写,写得很随便。

浅绿


一点废话

好杂食,我真的,什么都吃的我。
最近二刷火影,正好看到五百来的地儿。
彻底被止鼬俘虏了(捂脸)
大家随便看看的就都没事儿,但关注需谨慎!
我很杂,非常杂,但总之都是我贼喜欢的角色们。
大家各取所爱的随便看看吧。

————————————————————————————————————————————————————————————————

1


春风吹过,吹过,吹过什么来着。

「老师!老师!」

春风……春风吹过……

「止!水!老!师!」

正值青春期的男孩扯着嗓子狼叫的声音把止水从思绪中惊动。
「怎么了?」
他猛然回过头,一脸慌张的模样惹得身后的学生们都笑了起来。
「老师你在发什么呆啦?我画好了,老师帮我看看吧。」
方才喊他的男孩手揣着画笔双手叉腰,脸上略微带着一点得意洋洋的神色,「我可是第一个画完的哦。」
止水笑着走到他身边,低下头去看男孩的画板。
「嗯,光影感不错。」止水摸着下巴说道。
「是吧是吧。」男孩笑嘻嘻的搓了一把鼻子。
还没等男孩多得瑟两会,止水就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将人按回椅子上。
「可是颜色,细节,透视,全有问题。」
男孩一脸发愣 ,原本还乐哈哈的脸一下垂成苦瓜,「那跟要我重画有什么区别……」
旁边坐着的几个孩子都忍不住轻笑起来,一人一句的逗着男孩。
「带土老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就是。」
「闭嘴啦!」

止水也跟着笑了起来。
看着带土嘟嘟囔囔的抱着手臂坐在椅子上,但一双还算犀利的眼睛正盯着画板转溜,想来是在想该怎么改。

一阵春风吹过。
止水站直身体,眺望着眼前漫无边际的一大片油菜花田。
花田如海面一般在风下被刮起涟漪和波浪,黄色的星点被卷到半空中,最后又缓缓的落到花田中央。
树枝随着着远处山间传来的风鸣声舞动。
沙沙沙沙。
是听了让人想深呼吸的声音。

止水的目光降落在这美景中的一处。

那人舞动的发梢更美。

止水眯起眼睛,想到。


2

「又麻烦你啦,小鼬。」
止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没关系,反正也要做自己的那份,只是分量做多一点而已。」
鼬垂着头摆弄着便当,语气一如往常的毫无起伏。
「这样啊。」
止水看着摆在眼前明显两样菜色不一样的两份便当,嘴角忍不住上扬。
似乎是听出对方语气中的一丝笑意,鼬抬起眼睛看了止水一眼。
靠着树干坐着的人笑的比春阳还温柔,阳光透过树叶零零碎碎的落在他的身上。

鼬看着他眨了眨眼。
风把他额前长长了的碎发吹到眼前,鼬伸手将他们都别到了耳后。

鼬将筷子摆到止水面前。

「我开动了。」

说完,已经拿起筷子的鼬,刚将一块绿油油的西兰花送到嘴边,却忽然被止水打断。

「其实我也不是什么都没带哦。」

鼬揣着筷子有些发愣的看着止水忽然笑的一脸神秘的去翻背后的包。

「当当当当~」
没一会,就见止水献宝似的拿出一个透明的塑胶饭盒。
「专门给小鼬买的哦。」

鼬将筷子上的西兰花轻轻的放回饭盒中,眼神在饭盒和止水之间来回了几下。竟忍俊不禁的轻笑了一声。

「谢谢。」

止水嘿嘿了两声,将饭盒的盖子打开,摆到野餐布上。

鼬垂着眼睛看着那饭盒里的五串三色团子,眼神比春风温柔。


3

「小鼬,你为什么从来不叫我老师?」
「你希望我叫你老师吗?」
「希望啊!」
「那老师和止水你更希望我叫你哪一个?」
「我希望你可以叫我止水老师。」
「好贪心。」
「这哪里贪心了。」
「那你希望我叫你止水老师还是亲爱的。」
「……」

不不不不不。

止水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正在回学校的大巴上。
把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此时正睡的舒服的人,正是刚刚梦里让自己惊醒的罪归祸首。
窗外是夕阳和田野,橘黄色的阳光温柔的弥漫。

弥漫在田野,弥漫在小路。

弥漫在鼬的黑发,耳廓,睫毛,鼻尖,嘴角。

止水垂着眼睛看着他。

对方两片薄薄的嘴唇微微张着,和纤长的睫毛一起随着呼吸的节奏轻微的颤抖着。

好想吻他。

黑发也好,耳廓也好,睫毛也好,鼻尖也好,嘴角也好。

都想。

「嗯……」
忽然肩上的人呜咽了一声,然后猫咪似的往止水的脖颈蹭了过去,手紧紧揽过止水的手臂。

完了完了完了。
止水听着自己跟磕了摇头丸似的心跳声。

这是犯罪。犯罪啊。


3

「小鼬。」

鼬停下脚步。他正穿着体育服,准备到体育馆去上课。
止水从楼梯的转角快步走下来,手上抱着厚厚一沓画作,应该是刚下课。
「止水?怎么了?」
「都说了要叫止水老师。」
鼬没有接话,正在两人陷入奇怪沉默的时候,鼬伸出食指点了点止水的鼻头。
止水愣了愣,被触碰到的地方不受控制的一片发麻。
鼬面无表情的将点过他鼻头的手指举到他眼前,「有颜料。」
「啊……哈哈哈,抱歉。你知道我的,老是不怎么注意。」
大概是为自己的分神感到有些羞赧,止水干笑了几声,有些慌张用手揉了揉依旧还在发麻的鼻子。
鼬无奈的瞥了他一眼,嘴角却慢慢弯起,轻轻的说道,「笨蛋。」

止水很怕他的脸现在是肉眼能明显分辨出来的红。

可是穿着运动短裤露着两条又长又白的腿,扎着辫子笑的一脸温柔骂自己笨蛋什么的也太犯规了吧啊!!

「喂,我怎么说也是你的老师。」
止水故意板下脸,不料鼬的嘴角反而又翘的更高。
「那么,止水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呢?」
止水定了定神,把眼神从那两条不停夺去他视线的长腿挪开,「啊,就是下午放学,你有空吗?」
「怎么?要约会吗老师?」

止水经常觉得,鼬如果作弄起人,那也是小恶魔级别的。

「可以哦。放学了在校门口等你吗?」
鼬笑眯眯的说道。
「啊,嗯。」
还没等止水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鼬已经转身下楼了。


4

「你想吃什么?」
「团……」
「我说晚饭。」

被打断话的鼬撇了撇嘴,微微抬起头看着商业街上各色各样的招牌灯箱。
「那就吃中华料理吧。」
鼬指了指不远处一个红色带着熊猫图案的灯箱。止水顺着他的指尖望过去,看到那只熊猫怀里抱着一颗火红的辣椒。
「……小鼬,你就没有别的想吃的了么?」
止水撇了个八字眉。
「我都没吃过四川料理,想试一下。」
「这样啊……」止水一脸为难,「可是……我不太能吃辣。」
看着止水一脸抗拒的模样,鼬垂下嘴角,「那好吧……」
「啊,没关系,你要是想去吃的话那我们就……」
「不用,我其实也不是很想吃。」鼬拉过止水的手,脸上刚才的那点阴霾早就一扫而空,取而代之是淡淡的微笑,「我们去吃炸猪扒吧,你喜欢吃那个对吧。」

你怎么知道已经打到牙关上,止水才想起来鼬给自己带的便当里总会出现各种花样的炸猪扒。
有生姜的,蒜泥的,芝心的,千层的,厚的,薄的。
但是没有过辣的。

「小鼬。」
止水将鼬的手反握住,把走在自己前头的人拉住。
鼬下意识的转过头,就见止水不知从那里掏出了一袋银纱包装的糖果。
「这个,之前我给你吃过你很喜欢。我前几天海淘顺便就买了。」
鼬愣愣的接过止水递过来的这个小银纱包。精致的小袋子沉甸甸的,里面装满了银色包装纸包裹的夹心软糖。

此时路边一家商店门前的店员小姐正戴着麦克风一边派着传单一边宣传着。

「一年一度的白色情人节了,还记得上个月给您送巧克力的那位吗?今天就是回馈您心意的时候啦。千万不要错过哦,错过可是会让心上人难过的!全场糖果一律八折,卖满一万円还送……」

5

鼬的耳朵红的像之前那个灯箱上的那只熊猫怀里抱的那颗辣椒。

止水仰头望着天想,他这绝对算是犯罪,绝对的,他已经半条腿踏进犯罪的领域了。


鼬单手捧着那一袋糖果,另一只手和止水十指相扣着。
止水的手骨骼分明,但也算得上修长纤细,却还是比鼬的手要大点。常年抓画笔的手上结着厚厚的茧,蹭在皮肤上痒痒的。
两人肩膀贴着肩膀的穿梭在人潮拥挤的街道上。


6

「卡卡西老师。」
止水敲开保健室的门。
「请进。哎呀,止水老师,好久不见。」戴着白色口罩的银发男子笑眯眯的朝止水打招呼,手边还摊着翻到一半的十八禁小说。
「谁让你这蜜月度了快一年了。」
「哈哈哈,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啦……你是来接鼬君的吧?他就在里面休息呢。」

一谈到自己的私事就瞬间转移话题的卡卡西老师,是全校最神秘的男人。

止水对别人的八卦完全,其实还是有点兴趣。但是现在心里更担心鼬,便朝卡卡西道了声谢就钻进了医务室后头拉起的白帘子内。

鼬穿着白色的校服衬衫躺在靠窗的那张床上。浅绿色的被单整齐的盖过他的肩膀,但却露出了两对白皙的脚丫。
「唉,说到底还是个小孩子啊。」止水无奈的笑着替鼬拉好被子,却不想只是着么轻微的动作都弄醒了床上的人。
「抱歉。」止水说道,「没想到会吵醒你。」
鼬歪过头看向坐在床榻上的人,摇了摇头,「我没睡着。」
「怎么了?他们说你在班上忽然晕倒了。」止水伸出手摸了摸鼬的额头,不是想象中偏高的温度,反而有些冰凉。
「没有,因为课实在是太简单了……」鼬微微眯起眼睛,像小猫似的用脸颊蹭上止水的手掌,「而且……我想见你。」
「可是上一节是我的课啊。」止水捏了捏他的脸。
「嗯……」鼬摇摇头,把止水的手扯到脸下枕着,「我要这样,就单独跟你一起。」

鼬黑色的长发披散着,略微有些凌乱的枕在脑后,衬衫松开了三颗扣子,精致的锁骨和洁白的胸口若隐若现。
止水忍不住咽了口口水,说道,「你别这样,你知道我现在都不听歌了,平时都听大悲咒。」
鼬勾起嘴角,粉红色的唇瓣扯开一个更发柔软的形状。他侧过身子把整张脸都埋到止水的手掌里,狭长的眼眸含着笑意望着身侧的人,「为什么?」
「因为……」
止水将几近脱口而出的话死死憋在喉咙,正庆幸没有一时冲动说了什么猥琐的话,就听见鼬悠悠说道。

「你想做的话就做啊。」

7

一辆报废的车

https://zine.la/article/080cd8364c5c11e7860452540d79d783/


8


冬天。
雪下的过分大。

止水撑着一把大黑伞站在路边。
他时不时会来会走动一下,抖一抖落在雨伞上的雪。

虽说下雪的时候一般都不怎么冷,但那也是相对来说。
止水在这冰天雪地里站了快有一个小时了,鼻子都要给他冻掉了。
正想着把手从手套里拿出来暖暖脸,垂下头却看见一双黑色的运动鞋。
再抬起头,鼬就捧着他的脸吻上了他冰冷的嘴唇。

「考上了哦。在东京,而且,就在你公寓旁边的那所大学。」

止水笑了起来,伸手将鼬搂进自己的大衣里。


9


又到春天。
樱花铺满地。

止水在床上翻了个身,就揽住了身旁那个暖呼呼软绵绵的人。
用力的将手臂收紧,止水把脑袋埋进鼬的发丝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一大早的发什么情。」
鼬还带着睡意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的穿来。
止水笑着捏了一下怀里人的侧腰,不出意外的果然惹得对方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
看着一头乱发气鼓鼓的鼬,止水忍不住拽过对方的手抱到怀里猛亲了一顿。

「我今天开学典礼……」鼬推搡着紧紧环着自己的人。
「我知道。」止水亲了亲鼬的眼睛,「我开车送你。」
「嗯……」鼬也在止水的嘴上啄了啄,眼里满满的温柔。

「早餐想吃什么?」
「和食吧。」
「好。」
「不对,我改变主意了……」


「喂,别闹……嗯……」


10


「小鼬,听说你们大学里有个教授在追求你???」
鼬一边吃着布丁一边点了点头,「好像是吧。」
「什么叫好像是吧?!你给我解释清楚!」
「我也不知道,我觉得他只是把我当朋友。是别人误会了。」
「绝对不可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个道理你难道还不懂吗?不要再跟那种人来往了,听到没有。那种人&…………%$#@*(*&@*#&……%@」

「总之,我才是你唯一的……」

鼬抬起头,含着勺子看着话讲到一半的某人。

「你唯一的……」

看着止水因激动涨红的脸,鼬伸出手拽过某人的衣襟。

牛奶鸡蛋混着着焦糖的甜蜜香味在口腔里散开,止水还没反应过来,等他再次回神,眼前是鼬弯弯的笑眼。

「甜吗?老师。」


——————————————————————————————————————————————————————————————

鼬16x止水26

ooc非常严重

大概就是如果即没有见过战争 也没有重要的人的死亡 只是单纯像个正常人一样长大的鼬
和止水
(其实就是ooc)

关于师生恋 一直有种奇怪的 向往(雾)

其实只是想开开车 止鼬真的没啥粮 明明禁欲才是那个点啊(并不)

这次好多废话 别理我。。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