パイナップル

随便的写写,写得很随便。

奶油白


失眠的第不知道多少天…昨天到今天都还没睡过觉但是却非常清醒呢!
精神错乱下的产物,全自我安抚用。
随便看看就好了哦…


01

「喂!止水!你在干嘛!」
「啊?」

止水回过头,只见对方球队的人已经带球过人一路直抵球门前。
尖锐的哨声划破烈日晴空。
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扶着膝盖弯下腰,止水侧过脑袋在肩膀的衣料上擦了擦额头的汗。

「怎么回事啊。」带土小跑到止水跟前,他身上的衣服已经湿的跟在水里泡过似的。
喘了会气后止水才直起身子,苦笑道,「sorrysorry,刚才有点走神。」
带土无奈的瞥了他一眼,抬手随手抹掉滑落到脸颊边的几滴汗珠,「不过……这天气热成这样也难免了。」
止水无声附和着,今天确实太热了,眼前的绿茵场都被日头烤的有些变形。
「下面加油了,还有半场。」
带土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在再次响起的哨声下从他身侧跑开。

比赛最终因止水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而取得胜利。

止水在欢呼声中一个仰倒躺在草地上,队友一个接一个的扑倒在他的身上。
欢声大笑,充满生命力的少年的身体和气息,止水笑着跟队友们击掌或拥抱。

日头已经消退了一些,复苏的夜风吹散盛夏空气中特有的粘腻。
四周的人群渐散,止水躺在草地上看着头顶逐步染上昏黄的天空。
云朵随着轻柔的风缓慢的移动着,周遭的树木也被吹的沙沙作响。

止水歪过脑袋,脸颊贴上柔软潮湿的草地,他将目光投向之前比赛中夺去他注意力的方向。

但那棵枝桠茂盛的榕树下已空无一人,只剩风卷过两三片树叶,缓缓的落在刚才那人站立过的位置上。


02

夏日的白昼总是格外长。
止水回到社团室洗了澡换好衣服后,天都还没全部黑下来。

背着包一路小跑。
空荡荡的校园给人一丝清凉的错觉,似乎连四周的蝉鸣都消停了许多。

「鼬!」
止水的眼球在捕捉到站在校门口前那抹熟悉的身影时,开口叫道。

止水很喜欢暖色调的黄昏。
太阳似乎落在很远的地方,天空是一种杏子的黄,柔柔散散的。

对方听到止水的声音后转过身,白皙的脸和白皙的校服衬衫。
狭长漂亮的眼睛看到止水后弯成两条温柔的月牙。

「久等了。」止水在他面前站定,努力控制着校服下因跑步而剧烈起伏着的胸膛。
鼬笑着摇了摇头,「我今天做值日,也是刚才才出来而已。」
「那…我们走吧。」止水垂下视线,有些害羞道。


03

两人并肩走出学校。

止水偷偷瞥过视线看向身旁的人。

鼬莫约比他矮半个头。一头黑色的长发安静的束在身后,额前碎发或垂散在他脸侧,或被他别在白嫩的耳朵后头。
白净整洁的白色衬衫一个褶皱也没有,领口敞开两颗纽扣,以止水的高度可以隐隐约约的瞧见藏在衣冠里头的精致锁骨。
对方的视线总是微微低垂着,浓密的睫毛一扑一扇,要是忍不住盯太久,会感觉那一扑一扇都像挠在你心尖尖上。

止水忍不住朝他贴进了不过一些些,对方身上那股清清淡淡但却好闻的不行的味道便扑面而来,惹得止水好不容易平缓下来的心跳又倏然加快。

「对了。」
突然对方转过头来看他,止水猛的一惊,一个瞬间跳出去十米远。
鼬歪着头看着贴在路另一头电线杆后的止水,有些疑惑的眨了眨眼睛,「止水?」
「没…没什么哈哈哈,怎么啦小鼬?」止水尬笑着挠了挠头,走回到鼬旁边。
「哦…就是…」鼬边说着边从口袋里摸出两颗透明包装的白色糖果,他摊开手心伸到止水面前,「给你。」

止水伸出手指拿起其中一个,掂在手里看了看,再抬头发现鼬已经撕开另一颗的包装,把糖扔到嘴里了。
鼬含着糖看着他,圆圆的糖果在他的脸颊上撑起一个小球。

「小鼬…这是什么?」
鼬幸福的笑了笑,眼睛弯弯的,因为含着糖所以说话有些模糊。
「糖。」


04

如果不是因为鼬一直用非常期待的目光盯着他,止水发誓他会把这颗糖带回家供起来。

香草奶油的味道包裹了舌尖,止水本身也是喜欢吃甜食的人,忍不住眯了眯眼睛笑起来。
「很好吃,谢谢。」
鼬看着他抿了抿嘴,腮帮子还鼓鼓的,夕阳照在他的脸上一阵淡淡的红。
他转过头,淡淡的嗯了一声。

「那个…小鼬。」

鼬应声转过头,对上一张明明背对着夕阳却仍旧泛红的脸。
「要去海边走走吗?」


05

他们的学校里海滩不过二十分钟不到的路程。
穿过居民区,沿着内河的河坝一路走,会看到一条废弃的铁轨。
再沿着那条铁轨一直走,就会看到大海。

太阳并没落在这片海上。
深蓝色的海面倒映着岸上的流光,多数是银色,远处海岸线的尽头,有巨大的货轮缓慢的驶过。

天空由橙转紫,月亮躲在不知哪片云后头,星星却都冒出头来了。

两人脱了鞋拎在手上,海浪带着柔软的白色泡沫卷走脚趾间细腻的沙。
止水低着头看着两人的脚丫。
自己的脚比对方的要大一点,因为踢球的缘故看起来很粗糙,各种各样的疤痕都有。而鼬的脚很白,干净的脚陷在被打湿的深色的沙泥中,像两块即将融化的雪。

「我们走一会吧。」
鼬转过头看向他。
风把他的头发吹的有些乱,在有些昏暗的紫色夜幕里对方的轮廓模糊的很,但止水却能清楚捕捉他的眼睛。

那双眼睛在很温柔的对他笑。


06

海浪淑淑,海风徐徐。

夜幕彻底降临,海浪仍旧不知疲惫的一次又一次打上沙滩。

「卡卡西老师跟我说,你们球队下个学期可能要去海外训练。」
鼬的声音不大不小,卷夹着风浪声听不出什么语气。
止水的脚步顿了顿,他扭头看向身旁的人,但鼬的表情没什么起伏,一如既往平平静静的,略微低垂的视线永远不知到底聚焦在何处。

「嗯。」
「要去两年,是吗?」
「对。」

身旁的人没再说话。
止水低着头看着两人一前一后交替前行着的脚丫。

海浪声击不碎突如其来的沉默。


07

「抱歉小鼬,我应该告诉你的。」止水低声道。
身旁的人突然停住了脚步,止水往前走了几步才发现,转过身来看向他。

「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我不打算去。」
止水的话让鼬浑身一怔,他下意识就开口问道,「为什么?」

止水笑着耸耸肩,走到鼬跟前,到两人的拇指都贴上拇指。
鼬微微仰着头看他,柔顺的黑发被海风折腾的四处飞散,止水抬手把他们都梳理好,轻轻别到鼬的耳后。

鼬垂着头没有说话,任由跟前的人动作。
在心里偷偷的叹了口气,止水下意识的抬起头。

不知何时,云层都被风吹碎了,漫天的星砾微弱又清晰布满整片夜布。

「小鼬。」鼬抬头,看见正仰面看着天空的止水,「你看。」

看向星空,鼬在心里偷偷惊叹了一声。

指尖传来温暖,鼬张开双手。
对方的手厚实而温暖。

鼬低下头,止水的气息近在咫尺。
心跳冲击着耳膜,唇角传来柔软的触感,他闭上眼睛。

眼前也还是星河。


08

「止水…」
鼬将身前的人轻轻推开。
止水向后退开了一点,他急忙摆手道歉,夜色成了他涨红的脸色的帮凶。
「抱歉小鼬,我我我……」
鼬羞赧的摇摇头,「不是这个…」
「啊…那是怎么了?」

似乎是踌躇了一会,鼬才将游离的视线停在止水的眼睛。

「我不希望你因为我的缘故,所以才选择放弃去海外训练的机会。」
他的语气那么认真。

夜色已经完全降临,止水已经无法完全看清眼前人的容颜。
「不是的小鼬。」
止水道。
「我不是因为小鼬才不去的。」

鼬沉默了一会。
「那是为什么?」


止水笑了起来。

「因为我自己啊。」


「因为我不能没有你。」


——————————————————

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了,再见。
(捂脸狂奔)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