パイナップル

随便的写写,写得很随便。

银色梦乡(2)

没有剧情(昏迷)
设定,大概是,写了个叔水。
本来想写小森林paro的全部跑偏,啊总之超级乱七八糟的
随便的看看吧!


第二章




01

「你决定了吗?」有些冷冽的女声划破鸦雀无声的包间。
止水点了点头,看了一眼对面眉头紧皱的人叹了口气。
「我之前已经跟你说过了,但是你似乎并没有把我说的话听进去。」
「我以为事情会有挽回的余地,比如说你会意识到自己到底是有多么愚蠢。」妆容精致的女人冷笑道。

止水没接话。他转过头,看着落地窗外的东京夜景。
金色蓝色红色在黑色的大幕布上交替流动,一种光怪陆离的寂寥。

沉默再一次将这不大不小的包间笼罩。

两人跟前的餐桌上摆满着一道道精致料理无人问津,慢慢在安静的空气中逐渐变冷发硬。

「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再认真考虑一下。」再一次打破沉默的还是那位面容精致的女人。
止水转过头来,看着她无奈的笑了笑,「你就那么想跟一个完全不爱你的人共度一生吗?」
「拜托你不要告诉我你做这些是因为那个孩子……」女人皱起眉头,画的凌厉的眉形看起来更加尖锐,「他已经做出他的选择了,不是吗?」
「我知道,所以我也应该做出我的选择。」止水笑眯眯道。
对方无似觉可救药般的闭起眼睛。
「如果你比现在年轻20岁,我会觉得你这样做很性感。」女人冷嘲热讽的勾起嘴角,「你是正在经历中年危机吗?」
止水像是被她的话逗笑一般,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也许吧。」止水笑道。

「以前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但这就是最后了。」止水慵懒的靠在椅背上,从口袋里掏出烟盒给自己点上烟。
薄荷味的白色烟雾在口腔里打了几个转,被止水用力的全数吸进了身体深处。
他缓慢的吐着烟,眼神扫过对面的人时,露出了他招牌式的温暖笑容。

「好吗。」

02

三月初的天还是冷的厉害。
止水慢步行驶在深夜的街道上,塞满了车子的周末商城,让他不得不将车停在了几个街口外的公用停车场内。

昏黄的路灯叙叙,萧瑟的夜风卷过街道角落里的零星落叶。
这一代虽然是市中心,但到了这个点还是让人多少感到些许萧条。
虽然路上还有一些行人,但大家都穿着深色的大衣戴着深色的帽子,步履的匆匆的走着。

刚才下雨了吗?
等红绿灯的间隙,止水盯着湿漉漉的柏油马路想到。

马路上汽车们的尾灯零碎的倒影在湿透了的路上,带着银星的金红蓝。

止水将两手揣在大衣外套的口袋里,他还戴着手套。其实他并不是非常怕冷的人,但一些习惯却好像在不知不觉之中养成了。
戴着手套就会觉得还要脱掉手套才能抽烟,抽完了还的再穿上有点麻烦。

也许这才是那个人的终极目标吧。

马路对面的信号灯变绿,他迈开步子,脚踩过浮光掠影的夜色马路。


03

车从深夜驶入清晨。

止水没有回家。

坐在车上吃着刚刚在便利店里随手买的早餐。
从冰柜里拿出来的三文治冰冰凉凉的,吃起来莫名有一种悲凉感,但一旁温热的咖啡牛奶又让人感觉有些太过粘腻。
他随便吃了几口就放到了一边。

想之前吃过的小鼬做的三文治,那可真是一流的啊,比外面卖的都要好吃几百倍呢。

止水将视线转到车子前方熟悉的独栋小房。

他没去海边,也没去做任何事。眼前不是任何美景。

屋子里空无一人。
他知道富岳先生和美琴小姐带着佐助去了欧洲。
毕竟送他们去机场的就是自己。

阳光透过浅蓝深蓝交替的天空围布将眼前的整个世界都染上一层透明的蓝。
安静的街道,偶尔有小车驶过的马路,慢悠悠的滑过街角的自行车。

止水从车上下来,慢步走到房子的铁门前。

他曾经无数次在这里等待着。
纤细的身影从眼前的雕花大门处出现,一双狭长漂亮的眼睛对上自己的。止水发誓那人的眼睛是他这辈子见过最漂亮的。
总是不苟言笑的人但在见到自己的那个瞬间会弯起嘴角。

「早上好,止水桑。」

清脆的鸟啼回荡,头顶的天像晕染开的蓝色水彩画,都有些分不清到底是清晨还是即将入夜。

风一阵又一阵,头顶刚刚才冒出一点新芽的树桠被吹的沙沙作响。
止水在寒风中忍不住缩了缩鼻子。

冬天真的结束了吗?

止水将额头抵上跟前冰冷了铁栅栏。

那这个春天他会回来吗?


04

「止水桑,您也是一位有头有脸的人物,您这样一直到我学校来找我,真的会让我很困扰。」
卡卡西一脸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人,白色的口罩遮去他大半张脸,但没能掩盖去多少他无可奈何的神情。
「这是最后一次了。」止水笑眯眯的说道,「可以请你给我鼬现在居住的地址吗?」
卡卡西一怔,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

现在是上课时间。他和止水一同站在学校的走廊上。
冷色调的阳光透过透明的玻璃窗温柔的洒在眼前这个男人的身上。
柔软的卷发,细腻的肌理,温和的笑容但充满力量的眉眼,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四十出头的人。

卡卡西一向对止水很头疼。
对方是长辈这点不说。
止水是一位非常知名的钢琴家。
所以每次他来学校找自己都会掀起一小阵波澜,总有人围着他问东问西。
学生还好打发,但老师同事之间可就没那么容易。甚至有一次开会校长还单独将他留下,问他能不能约止水来学校做个演讲云云。

卡卡西很多次都想将对方拒之门外。

但对方同时也还是他即将结婚的男友的顶头上司,和他挚友这辈子最在意的男人。

自从鼬走了以后,这人一天两头的往自己这里跑,但又绝口不问鼬的去向和近况。
偶尔一次开口问起,但光是说出「他最近还好吗?」似乎都耗尽了他所有气力似的,卡卡西真是被他折腾的头大。

「您终于做下决定了。」卡卡西笑起来,眼睛弯弯的。
止水愣了愣,没等他做答复卡卡西又开口道,「我和带土下个月的结婚典礼,就麻烦您把他带过来了。」

止水也弯起眼角,稍偏冷色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不知为何看起来却暖洋洋的。

「请交给我吧。」


05

大山里的春天,没有樱花飞舞的场景。
止水喝着跟前碗里的粥,一旁的瓷碟里盛着旅店老板娘秘制的腌菜。

软糯的粥中和辛辣的微酸微道,虽然只是无比朴素的料理,但却莫名的感到欲罢不能,总想吃多一碗。
转眼已经是三月的尾巴。空气中带着一丝花香味的冷。

今天的天气很是晴朗,天很蓝,没有一点云的晴空万里,深深呼吸的话可以闻见新芽的清新味道。
旅店的大门敞开着,风又轻又缓的吹动挂在屋檐上的风铃。

叮——叮——叮——

春日里的温柔烂漫。

生活在城市里的时候,虽然东京已经算是非常四季分明的城市,但却从没有如此强烈的感觉到过某一时节的降临。
止水放下吃空了的碗,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

如果选择搭乘新干线,他当天就可以达到,并不需要找地方过夜休息。
但卡卡西强烈建议他自己驾车,说那个地方非常偏僻,他上次去的时候完全迷路,还是小鼬隔天来车站才接到他。

结过账后,止水继续赶路,不出意外的话,他今天中午就能到达。

小车行驶在一片片田地之间,路有些软,车子缓慢而摇晃。
止水开着车窗,单手开着车。
他撑着头看着车窗前接连不断的景色,徐徐的风不断吹乱他额前长长了的几缕卷发,他没理会,只是稍稍眯起一些眼睛。

这真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地方。
长满嫩绿的叶的树桠,轻快温柔的春风。

止水长长出了一口气,忍不住弯起嘴角。


「天好蓝啊……」


06

「小鼬真的很优秀啊。」
安静的听完对方奏完一曲,止水忍不住开口道。
原本背对着他坐在钢琴前的人一惊,转过身看到身后的人后匆匆忙忙的拿过琴上的琴谱跑到自己跟前。
「抱歉,止水桑,那个,擅自动你的琴谱。」
眼前的少年睁着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望着自己,彼时他的双目还不像日后那样精致艳丽。
「没关系。」止水笑了笑。
「这是我前天刚编完的,你喜欢吗?」
「嗯。」他抱紧了怀里的琴谱,垂下了视线,「喜欢。」
止水眨了眨眼睛,感觉到心跳莫名的有些乱了节奏。
他羞赧的挠了挠脑袋,「是吗,谢谢小鼬,我很高兴。」

鼬抬起眼睛,眼里亮晶晶的。

他绽开一个灿烂的笑。
窗外的阳光,鸟语花香,此时此刻都暗淡无比。

「嗯,比我听过的任何曲子都要好听。」

从小被称作天才中的天才,人生中所受到过的无数掌声鲜花和注视,似乎都不比此刻这句短短赞美。
止水少见的涨红了脸,心跳震耳欲聋。


07

止水从梦中醒来。
黄昏已经降临。

天空中的云像被火烧着了一样红。

夜风涨了起来,远处的山林传来树叶的合奏曲。
沙沙——沙沙——
虫鸣,蛙叫,泥土的清香。

止水垂下头看着枕在自己大腿上睡着了人。

全世界唯一一个在家里看到莫名入侵者还舍不得叫醒对方的人。

他额前的碎发随着风缓慢的鼓动,圆润的鼻尖和浓密的睫毛上镀着黄昏。
止水忍不住轻轻伸手碰了碰他的脸,不料对方皱起眉,一下便睁开了眼睛。

「抱歉。」止水急忙轻声道。


对方没有说话。
鼬转过脑袋仰躺着,看着止水。

风一刻不停却缓慢的吹着。
有比世间万物温柔的金光在他眼里流转。

「你来了。」

止水弯起嘴角,拇指摩挲过他的眼睑。

「我来了。」


————————————

完全
不知道
自己在
写什么
真的
不知道
都不敢保证说会有下一章了(扶额)

评论(1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